書法經過歷代的演變已經形成不同風貌,例如殷商時期甲骨文、周朝大篆、秦代小篆、漢朝的隸書及其後的楷書,每種字體有其特色,常常反應在當代篆刻藝術,為了要忠實呈現書法字體之美,我們不推薦以電腦字體治刻,因為這種字體很難表現篆刻固有的文化,難以表現藝術感,也缺乏設計或變化,舉例來說例如是"陳懷一"的名字,若是電腦字體,會將"懷一"做各佔相同的面積的佈局,但是""這個字筆劃多而""這個字筆劃少,如果以相同面積下去編排就會顯的""筆劃太擠,而""筆劃太空洞,所以就必須調整佈局才可以均衡勻稱,不會發生某處太重某處太輕的不平衡感。

    我們的字體有篆體、行書、楷書、隸書等,每個字體都有人選擇,一般而言印篆體(印相體) 是最多人選擇,這種字體圓潤飽滿,留白處少,象徵不漏財,每個名字筆劃不同佈局也會不同,我們不會像一般電腦機器刻章,筆劃生硬呆板,失去一股文字美感,我們累積多年篆刻經驗,不論是私章、公司章或是書畫用的閒章及藏書章,我們都能為您設計治刻,此外我們也提供吉時刻字以及八字五行接點服務以符合您的需要。

     

     

     

    ●一般市面常見的電腦字型的排版佈局-以楊明杰為例

    《範例一》

    說明: 為了讓筆劃平均分佈於印章中,並使留白處縮小的一種排列方式。
    缺點: 三個字必須切頭切尾,字形不完整。

    《範例二》

     

    說明: 為了讓字形完整保留,縮短排版作業時間的一種簡化排列方式。
    缺點: 空間無法照圓形佈局,四周空洞產生。
     




    以下為東方璽實際用印完成後的印譜,每種字體都有其特色及美感《字形皆屬東方璽獨有》。
    ◎印篆體(粗)-字形厚實、圓潤飽滿
     

     

    印篆體(細)-筆法流暢、講求空間的靈活度

     

     

    ◎印篆體(粗)-字形厚實、圓潤飽滿,能按照圓形印章做適當的排列佈局

     

     

    ◎印篆體(細)-筆法流暢、講求空間的靈活度

     

     

    東方璽的每個字體都是依據篆刻及金石字典筆法來為您的印章設計佈局,字體源由皆引經據典,符合書體結構。